close

  人際網絡的連結有強有弱,舊識再碰頭,總能將一貫的生活拉往新的方向。

  今天於是暫時抽離準備日檢的壓力,和高中朋友約在兩人都不甚熟悉的捷運小南門站,打算去一間小咖啡館敘敘。

 

  相較於其它店名獨特的小館,北義極品這名字卻是起得非常直接,在巷弄間也不花枝招展,只是合群地融入街景。

 

北義極品咖啡館

North Italy Ratting Coffee

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75巷20號

02-2311-7318

 

IMG_1370  

  我們在櫃台領了菜單後就隨意入座,選了靠窗但日曬沒那麼嚴重的位子,就著供菜內容討論午餐。看著聊着職業病又犯了,找到小小的拼字錯誤,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呢?

IMG_1375  

  在向店員詳細請教後,朋友最後選了總匯三明治和單品咖啡。一般咖啡廳多是使用綜合咖啡豆,北義極品的單品咖啡則是選用略帶酸味的義大利豆子,朋友表示喝起來很舒服,不會很苦。雖然沒有特別詢問,基本上是輕食先上,然後才是飲料。

  總匯三明治不同於連鎖咖啡廳使用的細薄火腿片和鮪魚罐頭,北義極品在微酥的土司間夾有厚實的里肌肉、培根和煙燻鮭魚片,除了鮭魚片沾了少許沙拉醬,其他肉類和土司片上並沒有任何裝飾,名符其實的輕食,不用擔心會對身體造成負擔。

IMG_1382  

  因為健身的關係,我會稍微控制飲食,所以多吃生菜沙拉佐雞肉魚肉。不過既然外食,就折中地點了煙燻鮭魚義式涼麵,橄欖油加紅酒醋和著蔬菜、香料,一樣是道口味清淡的健康餐點。

IMG_1387  

  我習慣等到用餐完畢再享用飲品,這時奶茶只剩餘溫,依喜好丟幾許糖,十分潤口,正好適合配話。

  時間從來不曾在我們身上刻下任何記號,我們只是剛好在時間經過的時候改變了自己。奇妙的是,以往的對話總是被我的聲音獨佔,朋友偶爾給個簡短的回應而已,五年後,卻幾乎是由朋友主導交談。我饒富興味地品味對方嘴裡的字句,還有自信的手勢,想著自己又有了哪些不同。談話間,時間軸上的節點又一個個地連接起來,究竟是復古的店內陳設使然,還是懷舊的思緒在妝點著我們周遭呢?

IMG_1395  

  說到店內擺設,比起放置幾個古董市場買來的老舊物品,店門口滿滿的瓶蓋更能詮釋北義極品復古的氛圍。這也是該空間得以令訪客坐享愜意時光的巧思吧,尤其我偏愛收集瓶罐和各式容器,北義極品對我而言簡直如舊識一般。

IMG_1401  

  櫃檯旁展示的是手工蛋糕,每塊百元起,數量有限,喜愛甜食的朋友不妨試試。

IMG_1404  

  櫃台前方整架的酒價格樸實,包裝設計各色各樣,很想當紀念品購入一些。

IMG_1406  

  北義極品有隻肥胖的白貓,被拴在牠摧殘過的椅子上打盹。和我們家的黑色野貓「貓老大」相比,我們家的孩子比較愛撒嬌、性情更是溫馴多了呢。

IMG_1408

IMG_1410

IMG_1413  

  探索空間的同時,我和朋友的思緒就這麼悠遊於店內質樸無華的家飾間,從分享大學生活、近況,到未來規劃等,一晃眼三個小時就過去了。不得不說,北義極品就是有讓人沈澱心情、重新整頓的氛圍,畢竟周遭並不是熱鬧繁華的消費區,喧囂的車聲和人聲也到不了這裡。我想,這份難得的靜謐,是在別處都尋不得的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蟻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